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瑙敏·阿巴嘎第五届牧民冬季那达慕开幕

2016-01-19 09:11:31 |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 作者:毛凤鸣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欢聚2016,看银色草原盛会,1月13日至15日,由阿巴嘎旗旗委、政府主办的“瑙敏·阿巴嘎第五届牧民冬季那达慕”在别力古台镇举行。

  图为开幕式现场

    原标题:瑙敏·阿巴嘎第五届牧民冬季那达慕在别力古台镇举行

欢聚2016,看银色草原盛会,1月13日至15日,由阿巴嘎旗旗委、政府主办的“瑙敏·阿巴嘎第五届牧民冬季那达慕”在别力古台镇举行。

本届那达慕活动丰富多彩,有赛驼、赛马、搏克、射箭、民族服饰展示。开幕仪式上,由牧民群众组成的、极具民族特色的苏鲁锭方队、套马手方队、阿巴嘎服饰队、各苏木镇代表队、驼队等方队一展风采,如一幅幅绚丽画卷缓缓舒卷。随后,四名歌手骑着著名的阿巴嘎黑马出场,以一首首风格明快的草原歌曲将开幕仪式推向了高潮,那歌声与现场浓郁的民族风情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尽情传递出冬季阿巴嘎草原的无限风情和魅力!

蓝天、白雪、黑马、跤王……各级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忘记了寒冷,或蹲或坐,甚至趴在雪地上捕捉美妙的瞬间;当地蒙古族牧民身着华丽的服饰,带着马匹,冒着严寒从四面八方赶到会场,尽情感受草原盛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