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内蒙古苏尼特草原上演骆驼大赛

2016-01-18 15:31: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苏尼特双峰驼是内蒙古自治区优良品种之一,是在苏尼特草原特定生态环境中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而形成的地方良种,是一种珍贵的畜种资源。

资料图

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左旗满都拉图镇,第七届“戈壁之舟”骆驼文化节暨满都拉图镇《特漠驼》家庭牧场成立仪式拉开帷幕。

在白雪皑皑的苏尼特草原上,骑手们策“驼”扬鞭飞奔着,你追我赶,好不激烈。

这场景吸引着摄影爱好者及观众们驱车追赶,上演了一场越野车与骆驼的速度与激情。

当日上午,牧民群众们身着亮丽的蒙古袍,从各地赶来。零下20多度的低温,依然阻挡不了人们高涨的热情。开幕式上,苏尼特双峰驼展示队、博克队、牧民冬季服饰展示队、弓箭展示方队、驼队依次入场,承办方为种公驼纳祥等精彩纷呈。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上举办了公驼15公里和二岁驼10公里比赛、种公驼选美赛、公驼装饰选美赛、64名青壮年搏克赛、沙嘎比赛、德格苏比赛、骆驼产品图片展、射箭比赛、“驼乡情”蒙古剧专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

苏和巴特尔是苏尼特左旗洪格尔苏木牧民,他家的2峰骆驼2014年参加了选美比赛,获得了冠军和亚军的好成绩。今年,他又带着2个骆驼朋友来参加选美,他认为这项活动举办得很好。

苏尼特双峰驼是内蒙古自治区优良品种之一,是在苏尼特草原特定生态环境中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而形成的地方良种,是一种珍贵的畜种资源。

近年来,苏尼特左旗大力发展苏尼特双峰驼产业,有效地推动饲养、繁育、保护苏尼特双峰驼的积极性,2015年全旗骆驼发展到4991峰,拥有20峰以上的养驼专业户达到87户,还成立了一个养驼专业合作社。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该旗以传承驼文化、发扬驼文化,发展驼文化产业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戈壁之舟”骆驼文化节。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