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鄂前旗草原承包经营权证开始颁发

2016-01-18 09:05:19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作者:常仲林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截至目前,已完成城川镇10个嘎查村1059户农牧户、63.7万亩草原承包经营权证的发放工作,其余嘎查村正在进行信息核对。

敖勒召其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积极推进农村牧区草原经营承包权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经营权清晰、责权明确、科学管理、规范运行的草原经营承包权机制,切实提高草原经营管理水平,加快现代畜牧业建设,促进草原事业可持续发展。鄂前旗作为全国草原确权承包试点旗县,于2012年开展草原确权工作,制定下发了《鄂托克前旗草原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换证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时限、工作步骤、工作进度和任务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监督检查组、技术指导组、矛盾调处组、登记发证组,具体负责全旗草原承包经营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组织协调、人员培训、技术指导、矛盾调处、数据录入、确权审核、登记发证等日常工作,研究解决草原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重大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草原确权率达到98%,涉及1.4万户农牧民,正在颁发草原承包经营权证。

截至目前,已完成城川镇10个嘎查村1059户农牧户、63.7万亩草原承包经营权证的发放工作,其余嘎查村正在进行信息核对。

(常仲林)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