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年度最佳球迷协会“草原雄鹰”的故事

2016-01-13 09:05:19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对于我们只是举手之劳,但是能够方便更多人踢球、运动。”呼和浩特草原雄鹰球迷协会把组织公益活动作为协会的一个重要职能,还将公益活动和足球活动结合在一起。

原标题:有一种热爱叫做足球——年度最佳球迷协会“草原雄鹰”的故事

2015年4月25日是呼和浩特中优足球队第一个主场,当日中优队4:1战胜贵州智诚队。呼和浩特草原雄鹰球迷协会成员统一着装,到场为中优队加油助威。

在2015年5月23日中优队主场对阵哈尔滨毅腾队的比赛中,一名球迷将脸涂成呼和浩特中优足球队队服一样的黄色,在助威人群中十分醒目。

2015年8月15日,中优队主场对阵深圳宇恒队中场时间,呼和浩特草原雄鹰球迷协会组织观众点亮手机灯光,向天津爆炸事故的受难者表示哀悼。图为一名眼含热泪的球迷高举标语牌。

  2015年8月29日,中优队主场对延边队比赛时球迷为主队鼓掌加油。

4年的时间,从最初注册的百余名成员,到正式注册会员达500人,登上2015年底由内蒙古自治区推进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内蒙古足球盛典,获得年度最佳球迷协会称号,呼和浩特草原雄鹰球迷协会的故事,讲述了自己的蜕变,讲述了内蒙古万千球迷的成长,讲述了一种对足球感人肺腑的热爱。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卓越。呼和浩特草原雄鹰球迷协会的每一个成员都把这句话深埋心底。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球迷”作了最好的注脚,对“热爱”作了最好的诠释。

他们的专业

“球迷,一般的理解就是喜欢足球、喜欢看足球比赛的人。但其实入门级的球迷起码得对足球知识、比赛规则有一定了解,比如明白什么是犯规,为什么要出红黄牌等等。现在很多人看足球比赛,只要我方队员倒地、被反超、被逆转就指责对方队员,这绝非真正的球迷所为。真正的球迷必须懂得基本的阵形、打法等比赛技战术。”呼和浩特草原雄鹰球迷协会会长刘超如此解释球迷。“此外,球迷更是一个整体,他们在赛场上能够传递积极正面的信息,通过统一着装,辅以条幅、助威口号、助威歌舞、助威阵形等方式手段,为球队打气加油,为比赛增添色彩。”

“我们不仅是球队的加油机,当队员在比赛中表现懒散、技术失误时,我们会在赛后和他们沟通,激励他们再接再厉。当场上裁判出现不合理判罚时,我们也会在赛后向组委会和相关部门提出,监督他们公正裁判。赛后我们会总结球队的技战术,更会总结自己的助威方式、口号等是否起到激励作用。我们也会结合球队的特点,开发和创新助威方式,以加强我们的助威效果。”刘超说,“我们提倡理性观赛、文明观赛、友谊观赛,不一味包容我方球员,贬低对方球员,而是合理分析双方优缺点。观赛时不口出恶语,不乱扔垃圾,不与对方球迷发生冲突。”

“每次我们去其他城市,T恤上永远是‘呼和浩特’4个大字,我们的言谈举止、精神风貌就是呼和浩特流动的宣传册。我们为呼和浩特骄傲,我们也想让呼和浩特以我们为荣。”刘超自豪地说。

他们的赤诚

2015年呼和浩特中优足球队以傲人的战绩在中甲联赛中备受瞩目。中优的每一次征战,牵动着万千内蒙古球迷的心,更是牵动了草原雄鹰球迷协会不远万里的追随。

“2015年我们主场助威中优队16场,每场至少有300名注册会员到场加油。客场助阵7次,去了北京、天津、青岛、武汉、长沙、乌鲁木齐,其中在青岛我们联系当地内蒙古商会组织了200名球迷观赛,在长沙组织了100多人观赛,球迷们高昂的士气成为中优队在客场比赛坚强的后盾。”刘超说。

谈到球迷与球队的关系,刘超说:“球迷与球队的关系就是水和鱼的关系。这也就是为什么客场球难踢,因为球迷的士气直接影响到球队的发挥。当球员在场上拼搏时,球迷忘情的呐喊能唤起他们更大的斗志和力量。哈尔滨能够号称中甲的魔鬼主场,就是因为他们的球迷士气高昂。”

他们的努力

2012年初,刘超和一帮志同道合的球迷朋友一起注册了呼和浩特草原雄鹰球迷协会。呼和浩特有着一定的球迷基础,适逢2012年呼和浩特又有了自己的中甲球队——东进队,呼和浩特草原雄鹰球迷协会成立伊始就有了百余名注册成员。之后几年里,参加活动人数高峰时期达千余人,但为了更好地管理球迷,协会的注册成员人数控制在500人左右。而同属呼和浩特的青城狼球迷协会的注册成员也在几年间达到200余人。还有包头市的痴狂球迷协会、红鹿魂球迷协会,内蒙古的专业球迷组织日渐成长壮大,球迷为内蒙古的足球集聚起更多人气。

“我们的努力不光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足球,关注内蒙古,我们也想以足球为媒,传递更多正能量。”刘超说:“通过组织看球观赛、公益活动,既能为大众提供更加健康的休闲方式,也能把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更多的人。”

2015年12月5日,一场大雪过后,呼和浩特草原雄鹰球迷协会组织成员去呼和浩特铁路火车头体育场义务除雪。“对于我们只是举手之劳,但是能够方便更多人踢球、运动。”呼和浩特草原雄鹰球迷协会把组织公益活动作为协会的一个重要职能,还将公益活动和足球活动结合在一起。

“2015年8月12日天津爆炸事故牵动着无数人心,我们也想有所表达。8月15日中优队主场对阵深圳宇恒队的赛场上,我们都在自己的左手手腕系上绿丝带,拉出‘祈福天津、塘沽加油’的条幅。中场休息时,我们号召大家打开手机灯光为天津遇难者点亮一盏明灯,并一起合唱《真心英雄》。那时,我看到好多人流下了眼泪。”点点光亮、声声歌唱汇成一份大爱,包括呼和浩特草原雄鹰球迷协会每一个成员都在内,无数的球迷都在用自己的努力,感染身边的人,用对足球的热爱去点燃更多的热爱。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