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苏尼特右旗第十届骆驼文化节拉开帷幕

2016-01-12 09:42:54 |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 作者:杨金凤 毛凤鸣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随着驼文化的兴起和骆驼观赏价值、经济价值的日趋上升,牧民养驼积极性日渐高涨,骆驼产业的开发潜力和市场前景广阔。

1月9日,由苏尼特右旗旗委、政府主办的苏尼特右旗第十届骆驼文化节在赛汉塔拉镇拉开帷幕,来自该旗各苏木镇、邻近旗县以及全国各地游客汇聚到美丽的苏尼特草原,共同参加这一年一度的草原传统冬季盛会。

本届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有赛驼、赛马、搏克、射箭、民族服饰展示、骆驼选美、搓绳子、削鼻棍、组装驼鞍子等独具蒙古族特色的传统生产生活竞技项目以及美术作品展、苏尼特奇石评比、手工艺品评比等旅游商品展销活动。

苏尼特右旗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苏尼特双峰驼的主要产地,享有“中国骆驼文化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该旗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深入挖掘骆驼文化,自2007年至今,已举办了十届骆驼文化节,成功塑造了苏尼特双峰驼的旅游品牌,有效带动了骆驼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已成为该旗畜牧业及旅游业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随着驼文化的兴起和骆驼观赏价值、经济价值的日趋上升,牧民养驼积极性日渐高涨,骆驼产业的开发潜力和市场前景广阔。目前,该旗成立了3个苏尼特骆驼协会,养驼4000多峰,拥有60万亩骆驼保种集体草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