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第二届中国·鄂伦春冰雪伊萨仁盛大开幕

2016-01-04 14:36:17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王力杰 侯玉鹏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伊萨仁”是鄂伦春语“集会、聚会”之意,冰雪伊萨仁是该旗将文化与旅游相融合的冬季旅游活动,同时也是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的系列活动之一。

冰雪兴安岭,银色鄂伦春。为充分利用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和鄂伦春民俗文化资源,打造冬季旅游品牌,2015年12月24日,鄂伦春自治旗举行了第二届中国·鄂伦春冰雪伊萨仁盛大活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才,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邓宗德,中国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海周,市旅游局负责人及旗四大班子领导,友邻地区领导、嘉宾、上级新闻媒体、户外运动协会、摄影爱好者、游客等参加开幕活动。

“伊萨仁”是鄂伦春语“集会、聚会”之意,冰雪伊萨仁是该旗将文化与旅游相融合的冬季旅游活动,同时也是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到鄂伦春人家来看雪玩雪体验雪”,活动内容有冬季马拉松大赛、本布利大赛(鄂伦春民间足球赛)、“穿林海跨雪原”徒步活动、“冬·美鄂伦春”摄影交流活动,参观民俗展、冰雕雪雕作品,观看民族歌舞表演、民族竞技比赛,体验雪地自行车、雪橇、雪上冲浪、冰爬犁、滑冰、冰上碰碰车等冰上雪上娱乐活动。活动时间截止2016年3月。

该旗通过合理设计各种内涵丰厚的民俗旅游体验产品、冰雪体验产品、观光类冰雪旅游产品及民族体育竞技文化交流产品,促进资源向产品转化,打造鄂伦春“旅游无冬天”产品,创新冬季旅游游憩模式,激活渠道市场,增加游客量,让游客亲身体验鄂伦春别样的冬天,深切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实现“冷资源变热效应”,使鄂伦春成为呼伦贝尔独具特色的冬季旅游目的地。

开幕式上,举行了萨满祈福祭火仪式、冬季民族体育竞技活动、民族歌舞表演、各种冰上雪上体验娱乐活动等。中国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海周宣读了国家民委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关于授予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政府“中国品牌节庆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的决定》,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邓宗德为鄂伦春旗授予“中国品牌节庆示范基地”牌匾。

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邓宗德为鄂伦春旗授予“中国品牌节庆示范基地”牌匾。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