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蒸汽机车“加热”内蒙古冬季旅游

2015-12-30 10:57:2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 作者:富丽娟 卓娜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国际蒸汽机车旅游摄影节从2007年12月开始,至今已举办了九届,该项目已被克什克腾旗确定为冬季旅游的主题品牌。

蒸汽机车驶过司明义大桥。张伟摄

  蒸汽机车驶过司明义大桥。张伟摄

12月27日,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国际蒸汽机车旅游摄影节开幕。诞生于十八世纪的蒸汽机车“吞云吐雾”般驰骋在内蒙古集通铁路经棚至热水段,让来自德国、法国、美国等十多个国家及国内近万余名蒸汽机车摄影爱好者,用“速度与激情”追赶着这个庞然大物留给世界的最后背影。

“快,开车去往下一个摄影点——司明义大桥。”来自北京的王忠大声招呼着同伴。在他的组织下, 50多名自驾车游客随后跟上,和他一起体验追逐蒸汽机车摄影的快乐。“很值得,虽然时间很短,但能把这个200多年前的庞然大物拍到手,我已经很满意了。”虽然当天最低气温已达到零下20度,但忙于追赶蒸汽机车的王忠脑门上却淌着汗。

这几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兴起了一股蒸汽机热潮,不少摄影爱好者开始四处捕捉蒸汽机车的身影。为拉动地方经济,在2005年才让蒸汽机车正式“退役”的内蒙古集通铁路与被誉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蒸汽机车摄影胜地”的克什克腾旗政府联合举办蒸汽机车节,让“老迈”的蒸汽机车重振雄风。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国际蒸汽机车旅游摄影节从2007年12月开始,至今已举办了九届,该项目已被克什克腾旗确定为冬季旅游的主题品牌。” 克什克腾旗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由于气候因素及固有印象,长期以来内蒙古冬季游客较少,部分景区处于关闭状态,一些地接旅行社甚至把冬季作为旅游的“休眠期”。近年来,为了打破“夏热冬冷”状态,开拓冬季游市场,内蒙古开始大力开发冰雪、民俗文化体验、养生、蒸汽机旅游摄影等冬季旅游产品,打造内蒙古旅游升级版。目前,在蒸汽机旅游摄影节的助力下,内蒙古冬季旅游也“热”起来。冬季那达慕、骆驼文化节、蒙古马文化节、草原冰雪节、冬捕节、山地滑雪节、雪地越野争霸赛、中俄蒙选美节等,在让游客体验绚丽多彩草原冰雪文化之余,还可以感受草原上的人们与自然与动物相互尊重和谐相处的人文生态文化。据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统计,2014年全区旅游总收入达1805.29亿元,占全区GDP的比重首次突破10个百分点,达到10.16%,相当于全区第三产业增加值的27.18%。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