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扬·图布丹:为社会各界草原人对新生平台关注表示感动

2015-12-21 17:10: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浩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中国网草原频道即将上线之际,北京雍和宫名誉住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谘议委员会副主席,从草原走出来的佛学大师嘉木扬·图布丹欣然闻讯,为上线活动发来视频祝贺。

    中国网12月21日讯(记者 杨臻)中国网草原频道即将上线之际,北京雍和宫名誉住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谘议委员会副主席,从草原走出来的佛学大师嘉木扬·图布丹欣然闻讯,为上线活动发来视频祝贺。为社会各界草原人对这个新生平台倾注的关注和爱心表示感动!同时致谢超旺法师。 

 

嘉木样·图布丹,是位德高资深的大喇嘛,现为北京雍和宫住持。

1925年7月出生于内蒙古伊克昭盟杭锦旗的一个牧民家庭。七岁时在当地菩提济度寺出家,18岁到青海塔尔寺,先后学经习律27年,对《占颂》32部、十大《金刚经》不仅熟读,而且领悟颇深。后来又学习辨经五部,达到“格西”(博士)学位。

1981年到雍和宫做经师,后升任副往持、住持,1986年荣任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1987年当选为第五届全国佛协理事,1993年10月为第六届全国佛协常务理事。曾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委员、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现任中国佛教协会谘议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

嘉木样图布丹是一个佛学知识渊博、根底深厚的藏传佛教学者,他不仅通晓蒙文和藏文,而且有较好的梵文基础。他的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使他在钻研佛经,弘扬佛法上得心应手,久而成为佛学界的权威之一。在雍和宫期间,他一方面师课授教,一方面孜孜不倦研习佛经。此间与人合作校注出版了藏蒙一《智慧之源》、另外校对出版了佛学《四部医典》。这一方面说明他的佛学功底深厚,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他弘法利生的诚心。

嘉木样图布丹住持现今已近古稀之年,仍然黄牛自奋,不辞辛劳,为了弘扬佛法、度化众生,现又编著了《菩提门经》,真可谓老树新花。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