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那达慕”大会举办 200多名蒙古族同胞齐聚春城

2015-12-21 16:27:23 | 来源:云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9日,200多名省内外蒙古族同胞齐聚昆明,参加一年一度的昆明蒙古族城市“那达慕”大会,此次大会除了有歌舞表演节目外,还有摔跤等蒙古族传统竞技活动,主办方表示,举办“那达慕”大会,旨在让在昆的蒙古族同胞团聚,同时宣传传统的蒙古族文化。

19日,200多名省内外蒙古族同胞齐聚昆明,参加一年一度的昆明蒙古族城市“那达慕”大会,此次大会除了有歌舞表演节目外,还有摔跤等蒙古族传统竞技活动,主办方表示,举办“那达慕”大会,旨在让在昆的蒙古族同胞团聚,同时宣传传统的蒙古族文化。

“那达慕”是蒙古语,意为游戏、娱乐、聚会。作为蒙古族传统体育竞技和娱乐活动,那达慕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传统的“那达慕”大会以竞技赛事为主,射箭、摔跤、赛马、博克必不可少。昆明城市“那达慕”大会在每年12月举办,本届“那达慕”大会由云南省民族学会蒙古族研究委员会主办。此次参加“那达慕”大会的,有在昆工作、学习、生活的部分蒙古族同胞,以及通海县兴蒙乡蒙古族同胞等。

春城晚报 记者 期俊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