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宝力高:中国网草原频道的诞生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

2015-12-18 15:38:23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许允兵 | 责任编辑:遇翔
摘要:中国网草原频道即将上线之际,世界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欣然闻讯,发来蒙汉双语视频祝贺。这位年逾古稀依然活力不减的可爱老头亢奋地说:“中国网草原频道的诞生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为中国草原文化走向世界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作为成吉思汗的后代,我把世界看作是马头琴的舞台,这个平台可以让包括马头琴、呼麦、长调在内的草原音乐,这些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中国、传向世界。希望中国网草原频道越办越好!”

中国网12月21日讯(记者 杨臻)中国网草原频道即将上线之际,世界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欣然闻讯,发来蒙汉双语视频祝贺。这位年逾古稀依然活力不减的可爱老头亢奋地说:“中国网草原频道的诞生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为中国草原文化走向世界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作为成吉思汗的后代,我把世界看作是马头琴的舞台,这个平台可以让包括马头琴、呼麦、长调在内的草原音乐,这些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中国、传向世界。希望中国网草原频道越办越好!”

世界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先生出生于1944年2月2日,蒙古族,出生于内蒙古科尔沁草原,是成吉思汗大儿子术赤的后代,原莫力庙第五世活佛,国家一级演奏家。

1958年加入内蒙古实验剧团,师从于马头琴演奏家桑都仍先生,为马头琴做了三次革新提高和发展。

1975年调入内蒙古歌舞团,自1993年享受国家津贴。现任中国马头琴学会会长、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副院长、内蒙古政协委员、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创始人兼团长、蒙古国马头琴中心名誉主席、日本国国际交流马头琴协会名誉会长、蒙古国佛教大学名誉博士、蒙古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是一名杰出的演奏家和教育家、作曲家、社会活动家以及民族音乐研究专家。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