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内蒙古阿尔山有条不冻河

2015-12-18 11:39: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吴勇 张金河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目前,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25摄氏度左右,但蜿蜒在阿尔山大峡谷中的中蒙界河——哈拉哈河依然汩汩流淌。

  “不冻河”畔银装素裹。

  马儿在冰封的草地上觅食。

    原标题:阿尔山有条不冻河

深处大兴安岭怀抱的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每年10月即被冰雪覆盖,目前,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25摄氏度左右,但蜿蜒在阿尔山大峡谷中的中蒙界河——哈拉哈河依然汩汩流淌。

阿尔山全称“哈伦·阿尔山”,意为热的圣水。由于距离火山较近,地热温泉资源丰富,河流在严冬季节也不会封冻,被誉为“不冻河”。到了冬季,阿尔山地区冰天雪地,水流潺潺。河流两侧,蒸腾的水汽使得河畔的森林树枝挂满冰霜,雾凇奇观绵延百里。近年来,由于这里基础设施大为改善,许多游客在冬季慕名而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