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音乐>

阿木古楞最新单曲,一首打动青年男女的草原情歌《多想听你唱首歌》

2015-12-17 15:10:24 | 来源:内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主要作品:《科尔沁历史文化长廊》总设计,总撰稿,歌曲专辑《蔚蓝的风》,歌赋集《蒙古盛装》,舞剧《天上的风》等。曾获得,天津音乐学院“第五届作曲比赛”作品奖,内蒙古自治区室内乐大赛一等奖,内蒙古“五个一工程”作品奖,华北地区原创十佳作品奖。

演唱:阿木古楞,蒙古族青年歌手,也是“科尔沁姐妹”组合的成员。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牧民的孩子,几代人都传承家乡的民族文化艺术的民间艺家族。从小在唱歌跳舞的爱好和成为一名专业歌唱演员的梦想让她选择了艺术的道路。

天籁女声阿木古楞演唱风格日臻成熟,独特的长调唱法,一直是阿木古楞手中的“杀手锏”,她演唱的歌曲风格逐步向长调和短调结合的风格上转变,长调悠扬婉转,短调节奏欢快,这种风格既让人品味并领略长调“活化石”的魅力,于空灵中触摸灵魂,又让人于诗情画意的意境中倍感愉悦、即而对未来充满希望。

  词作者:著名词作家苏日塔拉图,通辽市文化局副局长。

主要作品:《科尔沁历史文化长廊》总设计,总撰稿,歌曲专辑《蔚蓝的风》,歌赋集《蒙古盛装》,舞剧《天上的风》等。

曾获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自治区政府艺术创作“萨日纳”奖,创作歌词三百多首。

《多想听你唱首歌》歌词完成于2010年,在创作过程中,作者苏日塔拉图刻意营造了一个“多想听你唱首歌”“多想为你唱首歌”这样一个能歌善舞的蒙古族青年男女“以歌传情”的情话世界,歌的意韵完全契合蒙古族青年谈情说爱传统习俗,多情温馨“歌恋”,拨动着每一个听者的心弦。

  曲作者:安然

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团委副书记,音响科副科长,音乐编辑,青年作曲家。赴法国,蒙古等国家学习访问。

主要作品:《父亲的白马群》、《多情的月亮湖》、《白云朵朵》、《绿色的风帆》、《春天的旋律》、《水墨中华》、《又唱东方红》等。

曾获得,天津音乐学院“第五届作曲比赛”作品奖,内蒙古自治区室内乐大赛一等奖,内蒙古“五个一工程”作品奖,华北地区原创十佳作品奖。

作品多次在《歌曲》、《广播歌选》、《草原歌声》等音乐期刊上发表。

多次担任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春节晚会,草原文化节,中俄蒙旅游节,红山文化节等大型晚会的音乐编辑和音乐导演工作。

  编曲:阿西达工作室。

阿西达与蒙古国多位音乐家、作曲家、制作人进行了合作、交流与学习。国际间的合作更加有利于蒙古族新民乐的创作和高品质音乐的制作。

多想听你唱首歌

作词:苏日塔拉图

作曲:安然

编曲:阿西达工作室

演唱:阿木古楞

月亮升起的那一刻

多想听你唱首歌

月光如银洒满小河

我们踏上那草原夜色

月亮升起的那一刻

多想听你唱首歌

月光如银洒满小河

我们踏上那草原夜色

月亮升起的那一刻

多想听你唱首歌

毡房像一朵吉祥的云

你的歌声温暖牵魂

晚风如歌

花香飘飘

月光映照浅浅的河

走近这梦的逍遥

多想听你唱首歌

今夜多美

心随歌飞

轻轻呼唤深情依偎

枕着那草原夜色

多想听你唱首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