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炫的呼伦贝尔之冬:中国冰雪那达慕

2015-12-04 11:57:12 | 来源:冰城馨子驿站 | 作者:冰城馨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提起呼伦贝尔,人们马上会想到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但如果问起冬天的呼伦贝尔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去过。现代的冰雪那达慕已经不是过去简单的几项草原竞技活动了,它是一场集体育竞技、民俗风情、民族文化为一体的草原盛会。

提起呼伦贝尔,人们马上会想到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但如果问起冬天的呼伦贝尔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去过。今天我要带你走进银色茫茫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去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的呼和诺尔景区欣赏下呼伦贝尔草原冬天最隆重、最具民族特色的节日——中国冰雪那达慕。这里是最炫的呼伦贝尔的冬天!(冰城馨子)

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是蒙古民族的传统节日,那达慕以独特的文化内涵列入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内蒙古冬季旅游的黄金品牌,是将民族文化、冰雪资源与现代旅游完美融合的好形式。

如今,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以无以替代的地位成为冬季民族风情展示的霸主——中国冰雪那达慕。相信随着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的建设和发展,呼伦贝尔大草原不仅是夏季旅游的热点,还将成为冬季旅游最有民族特色的魅力之地。

现代的冰雪那达慕已经不是过去简单的几项草原竞技活动了,它是一场集体育竞技、民俗风情、民族文化为一体的草原盛会。

银装素裹的大草原,风情浓郁的巴尔虎草原祭火仪式,精彩纷呈的民族服饰和舞蹈的表演,以及雪地博客、赛马、赛骆驼、射箭等各种比赛,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呈现一份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