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天顺动态>

内蒙古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现场会鄂尔多斯召开

2015-10-15 15:51:11 | 来源:天顺集团 | 作者:赵芮芬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今年初,内蒙古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品牌旅游景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基本建成15个5A级旅游景区或国家旅游度假区。

原标题:内蒙古品牌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召开

9月30日,内蒙古品牌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召开。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魏国楠等领导出席,全区各盟市分管文化旅游市长、旅游局长、及品牌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各级媒体约300人参加此次会议。

今年初,内蒙古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品牌旅游景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基本建成15个5A级旅游景区或国家旅游度假区。此次会议旨在检验半年多来品牌景区创建成效,进一步谋划品牌景区创建工作的方向。

预计未来三年,内蒙古各类精品景区直接投资将超过500亿元,带动周边交通公路建设、村镇改造、网络通信、环境治理等投资超过3000亿元。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是全区15家旅游景区创建品牌旅游景区之一,创建品牌景区工作是内蒙古品牌旅游的提档升级,是打造“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的重要举措,是内蒙古旅游产业精细化发展的新亮点。

响沙湾旅游景区、康巴什旅游区等8家景区做品牌景区创建的典型发言,分享发展经验、景区建设历程,未来发展构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智慧旅游、研学旅游多元打造,内蒙古旅游业再次起航、发展。

云光中指出,创建品牌旅游景区工作时一项艰巨的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用好一系列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强化监督考核,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创建工作。

云光中提出,要切实发挥旅游业融合性高、带动性能好的特点,开动脑筋,拓宽思路,大胆尝试。如“旅游+科技”、“旅游+互联网”、“旅游+投资”等,要积极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开创“旅游+”的新局面。

文章详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