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热点新闻

黄金周科尔沁美景喜迎八方游客

2015-10-14 11:38:48 | 来源: 通辽日报 | 作者: 斯琴塔娜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科尔沁美景喜迎八方游客,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扫描旅游市场,休闲度假渐成主流。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等短线游和自驾游等出行方式日趋多样化。

  神秘的祭敖包仪式。刘浩淼 摄

  古村遗址。王淑然 摄

国庆七天乐72万游客逛通辽

国庆黄金周,科尔沁美景喜迎八方游客,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扫描旅游市场,休闲度假渐成主流。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等短线游和自驾游等出行方式日趋多样化。七天黄金周,通辽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1.89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其中过夜旅游者8.72万人次,一日游游客62.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13%。

年初以来,通辽市以规划建设科尔沁500公里文化旅游景观大道为契机,加快建设自驾游服务系统的步伐,加大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力度,重大旅游项目有序推进,提升了游客对通辽旅游的向往度和旅游舒适度。

今年国庆黄金周,通辽市对外旅游报价变化不大,提升了市场比较效益。各采摘园游人如织。各地以水果采摘、垂钓、户外休闲娱乐为主题的乡村旅游门庭若市,农家乐、牧家乐、渔家乐等乡村旅游市场客流量依然是短线游游客的最佳选择。科区的莫力庙羊场万亩的葡萄、经济开发区太平庄村的火龙果、草莓、油桃等受到周边地区游客的极大推崇,游客尽情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观光与民俗体验游相得益彰。宝古图、银沙湾两大沙漠旅游区迎来了我市周边地区及东三省自驾游游客近四万人前来探险游玩。驴友们自发组织的小型越野拉力赛、沙漠骑行等活动,在享受欢乐中又增添了无限惊险和刺激。在珠日河草原旅游区,游客们通过浓郁的蒙古民俗体验、欣赏悠远绵长的马头琴表演和曼妙的蒙古族舞蹈,以及现场歌手的倾情演唱等娱乐方式来共享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福。

在库伦三大寺、吉祥密乘大乐林寺、经缘寺等,上万名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为家人烧香祈福。恰逢金秋时节,乌丹塔拉五角枫以其斑斓绚丽的奇特观赏景观为广大游客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吸引着众多自驾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新兴旅游产品悄然登场。经济开发区结合蒙牛乳业、笔克那达慕风情园等旅游资源,尤其是最近开业的万力通辽皮草城,启动集蒙古族特色、现代化企业观摩、购物于一体“品味文化科尔沁,畅游魅力开发区”活动,促进了节日期间旅游消费,丰富了游客节日生活;文化旅游市场争奇斗艳。节日期间,孝庄园文化旅游区新开放的孝庄书院讲述着孝庄一生培养、辅佐顺治、康熙两代君主的不平凡人生。科尔沁博物馆的免费开放展现着博大精深的科尔沁文化。

服务质量显著提升。节前,通辽市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安全大检查。抽查了重点A级景区、旅游购物店、星级饭店和旅行社。重点落实安全措施情况,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国庆期间的旅游安全,让广大游客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的国庆长假。旅游咨询、旅游投诉、旅游值班电话24小时开通,确保旅游信息畅通无阻,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接听旅游咨询电话20多个,旅游零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原标题:黄金周通辽草原旅游进账2.17亿元

记者斯琴塔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