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赵宇:做草原上的时代记录者

2015-10-14 10:02:59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记协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来自内蒙古的两位新闻人就是这样,他们记录和讲述着草原上的故事,也传递着英雄的精神,传递着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为了让更多的盲人用心“看”电影,我们进草原、进蒙古包、进乡镇、进社区、进影院,让900多盲人圆了电影梦。

内蒙古锡林郭勒日报社赵宇:祖国北疆,有一群草原上的“巴特尔”

  采访中的赵宇(右)

2011年,当写下“越是艰苦我越要坚持,绝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望”时,吉日嘎拉,一个普普通通的蒙古族干部,或许并不知道他会被人们永远怀念;2015年的一天,当他用生命守护了一方土地,当大火卷过他的身体时,他永远静静地躺在了乌珠穆沁的草原上。

来到吉日嘎拉的父母家,韩淑珍老人拿着手绢擦拭着泪水:“我总觉得儿子一推门就回来了,他走的那天中午没有吃饭,还饿着肚子。”听着老人失去挚爱的痛处,在场的我们泪水夺眶而出。

7天的行程,7天无数次落泪,回到报社,我寝食难安,提笔记下了每一个与他有关的人,写下了每一处与他相关的事,随后,报社整版刊发了10期关于吉日嘎拉的报道,由我写成的报告文学也以四版齐发的形式刊登,被全国媒体转载。随后,在各方同行的努力下,吉日嘎拉的事迹从草原传遍全国,传遍大江南北,人们感动着、怀念着,吉日嘎拉的为民情怀感染着每一个人。

作为一名追记吉日嘎拉事迹的基层记者,我想唯有讲述和记录。铁臂担道义,妙笔著文章。记者不是在采写新闻,就是在采写新闻的路上。作为一名草原深处的记者,曾经我认为我渺小,如今我骄傲自己是草原上时代的记录者。我想把草原的好故事说给大家听,想用笔触告诉更多人,在辽阔的祖国北疆,有一群平凡的人们成就着英雄的梦想,他们就是草原上的“巴特尔”,是他们用责任与信念,挺起了民族的脊梁!(内蒙古自治区记协)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