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全国草原防火实战演练 河北承德市成功举行

2015-10-14 10:49:22 | 来源: 承德日报 | 作者: 马思稳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日前,由市农牧局和御道口牧场承办的2015年全国草原防火实战演练在御道口牧场成功举行。通过实战演练,检验了我市应对草原突发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各级专业扑火队的专业技能和应急反应能力,对于做好今后草原防火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原标题:全国草原防火实战演练 在我市御道口牧场成功举行

日前,承德市农牧局和御道口牧场承办的2015年全国草原防火实战演练在御道口牧场成功举行。

演练的背景设置为御道口牧场发生ii级(重大)草原火灾,火灾发生后,牧场及河北省、承德市逐级启动草原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并上报到农业部全国草原防火指挥部,随即启动全国草原火灾ii级响应,国家草原防火指挥部总指挥长于康震及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农业部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并派出督导组赶赴现场指导火灾扑救,通过各级专业森林草原扑火队的奋力扑救,最终实现规定时限内扑灭火灾的目标。

此次演练,首次通过卫星视频传输系统实现火灾现场和各级指挥中心同步通讯,及时将火灾现场实况传输至各级指挥中心,并将各级指挥部扑救火灾的指示命令及时传达至前线指挥部,实现了实时联通指挥;同时,利用农业部视频会议系统将此次演练过程向全国十四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黑龙江农垦总局现场直播。演练结束后,农业部于康震副部长、畜牧业司马有祥司长、省农业厅张强副厅长对演练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实战演练,检验了我市应对草原突发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各级专业扑火队的专业技能和应急反应能力,对于做好今后草原防火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据悉,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为承德市森林防火期;2015年9月15日至2016年5月31日为承德市草原防火期;2016年3月1日至5月31日为森林高火险期。本报讯(记者马思稳,通讯员于清军、万紫锦)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