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王玉清:做草原上的时代记录者

2015-10-14 10:01:02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记协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来自内蒙古的两位新闻人就是这样,他们记录和讲述着草原上的故事,也传递着英雄的精神,传递着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为了让更多的盲人用心“看”电影,我们进草原、进蒙古包、进乡镇、进社区、进影院,让900多盲人圆了电影梦。

原标题:好记者讲好故事|内蒙古新闻人:做草原上的时代记录者

编者按: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记者不仅是记录者和讲述者,也可以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来自内蒙古的两位新闻人就是这样,他们记录和讲述着草原上的故事,也传递着英雄的精神,传递着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赤峰日报社驻元宝山区记者王玉清:我愿做盲人的“一双眼”

  采访中的王玉清(右)

过去,我写过一篇通讯《流淌半个世纪的真情》,讲述的是五家镇72岁的农民张树森6岁时双目失明,哥哥嫂子照顾他60多年的故事。今年年初再和他联系时,他告诉我:我想看电影。

我开始寻找志愿者开展让盲人用心“看”电影活动。为了说好一部电影,我们找适合盲人看的电影,一句一句地研究,对照影片写出讲解稿,上门解说,圆了这位盲人的电影梦,40多家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克什克腾旗几位盲人朋友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也想看电影。我们开车4个小时,跑了350多公里,上门为克什克腾旗几位盲人朋友说电影。临别时,牧民朋友依依不舍,和我热烈拥抱。

为了让更多的盲人用心“看”电影,我们进草原、进蒙古包、进乡镇、进社区、进影院,让900多盲人圆了电影梦。一位盲人说:“这个世界真好,你们就是我的一双眼啊!”

对此,有人和我说:“老王啊,你都50多岁了,好好当你的记者得了,管那些闲事干啥啊。”

但我觉得,作为记者就要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在采访中,用心发现问题,用情解决问题,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受益。40年前,我梦想当一名记者。2年前,我终圆记者梦。再有7年我就要退休了,但当好记者,写好故事,关注弱势群体的路,我一定要一直走下去。

本文内容由内蒙古自治区记协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