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乌兰察布兴和县草原蝗区资源调查完成

2015-10-13 11:37:58 | 来源: 兴和县政府办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从2015年8月1日开始,由市、县两级草原站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兴和县草原蝗区资源调查工作队,对全县7个乡镇的草原类型、主要植物、蝗虫种类、蝗虫龄期、虫口密度、分布区域(经纬度)等进行了详细调查。

从2015年8月1日开始,内蒙古乌兰察布兴和县两级草原站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兴和县草原蝗区资源调查工作队,对全县7个乡镇的草原类型、主要植物、蝗虫种类、蝗虫龄期、虫口密度、分布区域(经纬度)等进行了详细调查。调查小组根据不同草地类型、地形地貌、海拔高度、阴坡、阳坡等情况设定调查路线,完成了3个草场类型75个样方、750个样本的采集。

截至目前,兴和县草原蝗虫资源调查工作圆满结束,此次蝗虫资源调查基本摸清了草原蝗虫及优势种的分布和危害情况,为兴和县今后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草原虫害防治提供了科学依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