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草原风光

探寻七师一三0团胡杨水韵风情

2015-10-12 13:47:42 | 来源: 天山网原创 | 作者: 赵会芳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0月7日至8日,“丝路金玉带,风情胡杨河”第三届金胡杨摄影大赛在七师一三0团举行。三等奖《胡杨诗韵》乌苏摄影家协会 王瑜/摄  三等奖《金胡杨》石河子摄影家协会 张立春/摄

  一等奖《小憩》乌苏摄影家协会 杨震/摄

     原标题:百名摄影家探寻七师一三0团胡杨水韵风情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会芳报道)10月7日至8日,“丝路金玉带,风情胡杨河”第三届金胡杨摄影大赛在七师一三0团举行。被誉为“胡杨水韵·珍禽乐园”的国家3A级景区——胡杨水韵景区依然是大赛的焦点,近百名摄影家徒步数公里,爬上“太阳岛”、“月亮湾”等高处取景,拍摄壮美的胡杨河日初与日落景观,并记录湿地水鸟珍禽的真实生活。

据了解,总面积达20.28平方公里的胡杨水韵景区内有奎屯河蜿蜒贯穿全境,两岸生长着3200亩天然次生胡杨林,相比较沙漠胡杨的沧桑雄浑,这片水韵胡杨更显秀丽静美,密布成林,珍禽水鸟聚集栖息,有自然天成的“人间美丽仙境”之称。由于正处于候鸟越天山达阪城山口南迁或北返的迁徙信道上,每年秋季候鸟越天山前就在胡杨河养精蓄锐,补充体能后南迁印度洋。

据鸟类专家统计,每年大约有近百种迁徙的候鸟经过保护区,最多时可达五到六万只,年过鸟量达20多万只。据统计数据显示,该片区域有各种鸟类168种,占全疆鸟类种数的39.8%。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颧(拳)、金雕、玉带海雕和白尾海雕四种,二级保护鸟类卷羽黄喉蜂虎、灰鹤、白鹭、天鹅等22种。被中国鸟类协会认定为新疆境内发现鸟类数量较多的片区,媒体评价为“胡杨水韵,珍禽乐园”。

近年来,胡杨水韵景区以保护为主,合理开发,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修建胡杨河景区观光大道24公里,以及湖心亭、简易码头、步行道等基础设施,每年季节性游客达到数千人之多。2010年,一三0团被评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2012年景区晋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随着近两年“胡杨河冰雪文化艺术节”、“胡杨河魅力冬韵摄影大赛”、“生态观鸟周”、“金胡杨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胡杨水韵风景区的知名度。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