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媒体聚焦>

呼伦贝尔头号工程:呼伦贝尔印象

2015-09-09 14:05:26 | 来源:呼伦贝尔在线 | 作者:吴海龙 张俊在 李玉琢 戴宏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呼伦贝尔市把“十个全覆盖”工程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作为办实事、解民忧的头号工程,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阿荣旗那吉镇那吉村新貌。王建庭 摄

原标题:头号工程的呼伦贝尔印象(图)

呼伦贝尔市把“十个全覆盖”工程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作为办实事、解民忧的头号工程,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今年,该市计划实现543个嘎查村全覆盖,总投资20.64亿元,累计完成总任务量的80%。从6月起,呼伦贝尔市结合五级示范抓引领行动集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把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作为当前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一个村一个村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落实,能够今年完成的要确保完成,做到不缺项、保底数,全程跟踪推进,不完工不撤离。扎兰屯市是呼伦贝尔市人口最多的旗市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以来,该市确定了“3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十个全覆盖”工程预计总投资6.52亿元,目前已累计投资5.2亿元,完成总投资数的79.8%,其中村村通电及农网改造升级、便民连锁超市及商品配送中心、社会保障3项工程任务已完成,其他7项工程正在加快推进。阿荣旗在财力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安排资金1.94亿元,完成“十个全覆盖”村72个,使全旗81%的行政村实现全覆盖。打造示范村12个,其中新发乡东光村、向阳峪镇松塔沟村和音河乡富吉村被评为自治区级“美丽乡村”。(记者吴海龙 张俊在 李玉琢 戴宏)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