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普法志愿者队伍成立

2015-08-20 15:16:12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杨婷婷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仪式上,姚庆向市司法局局长王荣才授予呼伦贝尔市普法志愿者总队队旗,与会领导为普法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为农牧民代表赠送了《农牧民法律知识读本》。

8月1日,为展示和巩固呼伦贝尔市“法治宣传月”工作成果,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根据呼伦贝尔市委普法工作专项组决定,市区两级联动,共同在成吉思汗广场举办全市党政军警民“法在身边法治北疆法润草原”法治宣传活动暨普法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

此次活动,得到了呼伦贝尔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驻海军警部队领导、海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呼伦贝尔市政法委书记赵立华,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王洪舟,呼伦贝尔军分区副政委王华林,市政协副主席姚庆,市公检法司部门负责人及海区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王洪舟主持仪式。

呼伦贝尔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工作人员,驻海军警部队领导和部分官兵代表,律师、公证人员,普法志愿者,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农牧民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姚庆向市司法局局长王荣才授予呼伦贝尔市普法志愿者总队队旗,与会领导为普法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为农牧民代表赠送了《农牧民法律知识读本》。全体普法志愿者进行了宣誓。

赵立华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今年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在落实好本部门、本行业内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承担起面向执法对象、面向管理对象、面向社会的普法责任,为广大市民普好法,服好务。组建普法志愿者队伍,推进我市普法工作深入开展,拓展普法工作领域和方式的有力举措。

她要求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社会,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明,引导法治行为,积极推动“法治呼伦贝尔”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赵立华说,做好普法工作责任重大,全市社会各界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单位设立法律咨询台60余个,展出各类法律宣传展板110余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百余种、1200余份。 (杨婷婷)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