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机场安装驱鸟新“武器”

2015-08-14 16:49:50 | 来源:民航资源网 | 作者:许浩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近日,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在飞行区内安装了两种新的驱鸟“武器”风动鹰模型和恐怖眼。

呼伦贝尔机场安装驱鸟新“武器”

  图:机场工作人员在鸟类活动频繁位置安装风动鹰模型 摄影:齐云龙

民航资源网2015年8月8日消息:近日,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在飞行区内安装了两种新的驱鸟“武器”风动鹰模型和恐怖眼,避免鸟击飞机,确保旺季飞行安全。

机场的飞鸟具有熟悉环境快、适应性强的特点,很快能适应机场安装的各种驱鸟设备,给飞行安全造成威胁。为此,呼伦贝尔机场不断更新驱鸟设备,探索新方法。

呼伦贝尔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场务分队购置新型的驱鸟设备——风动鹰模型,用来驱赶机场的飞鸟。这种模型鹰根据鹰的外表特征仿制而成,外观酷似自然界中飞翔的鹰,它能够借助风力进行旋转,与此同时鹰身上镶嵌有镜子的翅膀随之旋转,对飞鸟能产生视觉上的强大威慑,从而降低鸟类的适应性。工作人员已在主降和次降方向鸟类活动频繁位置都安装了该设备,已保障飞行安全。

另一种新设备——恐怖眼,为画有多个恐怖鹰眼图案的大型气球,对飞鸟产生视觉上的强大威慑,以使其远离飞行区。工作人员已将多个恐怖眼使用网兜固定在粘鸟网的顶端6米左右的位置,它们能够随风飘动,已达到驱鸟效果。

除此以外,呼伦贝尔机场目前已采用包括煤气炮、多功能驱鸟车、稻草人、粘鸟网、猎枪、割草、灭鼠、驱鸟剂、杀虫剂喷洒、定点蹲守、清理鸟巢、鸟情调研在内的多种驱鸟设备或措施,尽最大限度降低本机场鸟击风险。

  图:机场工作人员将恐怖眼固定在粘鸟网杆顶端 摄影:齐云龙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