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通古斯语言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与呼伦贝尔召开

2015-08-12 16:34:37 | 来源:呼伦贝尔广播电视网 | 作者:许浩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民族文学研究所朝戈金研究员主持。

原标题:第三届通古斯语言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通古斯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中国社科院少数民族文化与语言文字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呼伦贝尔学院、呼伦贝尔历史文化研究院协办的第三届通古斯语言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通古斯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于8月10-11号在呼伦贝尔市召开。

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民族文学研究所朝戈金研究员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朝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呼伦贝尔民族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孟松林、呼伦贝尔学院副院长张德柱,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等作大会发言。来自国内外的一百名学者,围绕中国境内的满族、锡伯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赫哲族,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日本的乌依拉特人、蒙古国的察坦人等通古斯诸民族的语言文学、历史文化、宗教信仰、社会经济、民俗艺术等展开学术讨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