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阿荣旗获 自治区生态宜居县城示范旗县

2015-08-11 14:53:17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曹庆江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目前,虽然已进入秋季,但秋季初临,呼伦贝尔市仍处于气温平衡季节,丰沛的雨水蕴育着这里的城市乡村

目前,虽然已进入秋季,但秋季初临,呼伦贝尔市仍处于气温平衡季节,丰沛的雨水蕴育着这里的城市乡村,穿行于阿荣旗的那吉镇,道路两旁整齐的树木、碧绿的草坪、错落有致的灌木不时映入眼帘,城市的韵味从那一花一树一园一景中日渐浓郁。尤其是在阿荣旗河西新区中心地带的环形路中心绿鲜花四溢,蝶飞风舞,展现了新区最美的景观,新建成的新区道路两则绿色伊人,绿树成行。在滨河景观处阿伦河西岸的自然青山抬眼可观,上午望去满山翠绿,下午西岸的自然青山映在河面上,更为阿伦河增添了美丽。阿伦河东岸的亲水台景色怡人,因为这里有游览的长廊,景观台内要美丽盛开的花卉,十几幅精致的图版即展示了城市的画卷也说明了城市发展的前景。一条橡胶坝铸就了阿伦河宽阔美丽的画面。在往东走,有一条清澈的水渠会呈现在您的眼前,水渠水源清澈,水渠两侧全部全程以石和水泥相约建成,在水渠开端一直到新区中心区域是统一所建成的。但在建设中实施了两个不同点,一是水渠北端以通水源为准则,保障居民区清洁安全水源,居民区清洁安全水源保持在深度80厘米,其宽度超过北端通水源4倍,目的是让夏季里小孩和未成年人保证安全。

  当前,游园观景已经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每天出来逛一圈儿,神清气爽乐逍遥这已形成了居民的乐趣。呼伦贝尔阿荣旗大力推进公园广场建设,从实施“万株大树进那吉”到“广场公园绿化”等这是长期的工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阿荣旗按照居民生活区实际,明确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累计栽植41个品种的树木256.6万株,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77%,绿地率达到36.9%,形成了十场六园一带的城市园林景观公园绿地格局,群众的居住环境大为改善拥有了更多的健身、休闲、娱乐场所。那吉镇的居民感叹。“那吉小城越来越绿、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阿荣旗人向往绿色,更注重保护绿色。干旱、寒冷、大风是城市园林绿化最大的自然阻力,那吉镇利用喷洒杀虫剂、杀菌剂以及生物性农药、树干注射药物和树木涂白等方法养护树木花卉,并对入冬以来栽植的所有树木进行疏枝、刷油漆、浇水和培土,对季栽植大树浇两遍封冻水,加大对树木的养护力度。同时牢固树立城市精细化管理理念,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健全广场公园、公厕的动态管理机制,完善管理应急预案,发挥广场管理员、义务监督员的作用,实行重大节日期间24小时轮班管护。阿荣旗以建设现代宜居休闲城市为目标,全方位打造点、线、面相结合的绿化体系,获得了自治区级园林县城、全区小城镇建设示范镇等荣誉。近年来,阿荣旗以打造“清爽舒适,绿色宜居”新阿荣为目标牢固树立“规划建绿、沿街植绿、拆迁还绿、拆墙透绿、整治增绿和见缝插绿”的方针,做到建一条,绿一线,美一路,基本形成了一街一树、一路一景的园林风格。阿荣旗把绿化城市作为改善县城生态环境、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任务来抓,有头脑的商家意识到“绿化搞上去了,土地无形中就会升值”,绿化工程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房地产开发,极大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现在,许多新开楼盘都在小区绿化上做足文章,公园式的小区内绿树成荫、花儿静放,绿地成为改善城区气候的“绿肺”。  如今,市民“出家门、行绿道、赏美景”,满眼翠绿,小桥流水,诗情画意,人在城中、城在绿中、美心中,当时的想法已变成了现实,今年我旗首批获“自治区生态宜居县城示范旗县”荣誉是阿荣旗全旗居民的自豪,更是幸福的体现。(曹庆江)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