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第三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开幕

2015-08-10 17:02:36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8月6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8月6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呼伦贝尔市组织60个企业和合作社、7大类、612个产品参展。开幕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到我市展厅参观。市委书记罗志虎、副市长李阔陪同。

在呼伦贝尔展厅,王君先后来到内蒙古森工集团展区、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展区,看到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和各种林下特产,他非常高兴,不时询问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等情况,罗志虎就产业、产品及参展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王君指出,发展农畜产品生产加工业必须坚持创新引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创新产品业态,提高产品竞争力。王君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三农三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推进农牧业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区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

罗志虎在展会期间参观了我市绿色农畜产品展厅,对呼伦贝尔市积极筹备组织参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呼伦贝尔展厅体现蓝天、白云、无污染大自然场景,体现中俄蒙民族元素,体现大森林、大草原意境,体现知名品牌和特色表示赞赏,并兴致勃勃的品尝了呼伦贝尔市绿宝实业公司做出的有机馒头。罗志虎指出,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是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加快推进自治区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我市要抓好绿博会这个契机,全方位宣传推介绿色呼伦贝尔、进一步加大呼伦贝尔市绿色农畜产品市场开拓的力度,全力打造好呼伦贝尔市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优势区。

据悉,此次博览会,呼伦贝尔市组织了14个旗市区及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森工集团、呼伦贝尔林业集团共60个企业参展。以“呼伦贝尔牛肉、羊肉、马铃薯、黑木耳”四大品牌特色农畜产品为主,推出“呼伦贝尔榛子、沙果、蓝莓、蘑菇”四个新品牌,产品涵盖了乳、肉、粮油、马铃薯、蔬菜等7大类612个品种,共有50多个品牌。展示的产品量达30吨,货值约500万元。参展企业将充分利用博览会这一平台开展贸易合作洽谈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