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阿荣旗成全区首批生态宜居县城示范旗县

2015-07-29 09:38:57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确定阿荣旗为首批“内蒙古自治区生态宜居县城示范旗县”,为呼伦贝尔唯一获此殊荣的旗市区。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确定阿荣旗为首批“内蒙古自治区生态宜居县城示范旗县”,为呼伦贝尔唯一获此殊荣的旗市区。赤峰市喀喇沁旗、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同时获评。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宜居县城建设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17年,全区县城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水平明显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涌现出一批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县城。

《意见》要求,各旗县(市)政府在加快推进生态宜居县城建设中,要完善城镇总体规划、突出城镇特色、严格规划实施监管、加快产城融合发展,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加快旧区改造和县城更新工程,要理顺城镇管理体制、加强县城环境容貌管理。

近年来,阿荣旗大力实施生态宜居美丽建设战略,突出生态宜居与环境保护,做活水、绿、环保三篇文章,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水清、树绿、路畅、天蓝”的田园阿荣、生态阿荣、美丽阿荣已经形成。(记者于雪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