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结合自身优势做活旅游文章

2015-07-24 17:37:30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蒋希武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中,阿荣旗及时转变观念,树立新理念,根据自身资源、区位和市场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观光休闲农业,探索建立农业与旅游业结合的发展新机制。
热热闹闹的“中国呼伦贝尔第二届旅游垂钓节暨阿荣旗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7月3日在阿荣旗拉开序幕,一个全国产粮大县又把农业的产业链作了一个拓展和延伸,这一举措推进了农业提效促进了旅游产业发展应该给与点赞。在呼伦贝尔阿荣旗,无论是民族文化风情,还是草原、山林、水资源都不占优势,然而,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个旗依托红色、绿色、特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以旅兴农,以城带乡,同时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可谓一举多得,当前,我国农业发展面临工业和商业快速发展的竞争,农产品成本高、价格低,农民收益不稳定。针对这一挑战,不少地方采取了加快农业转型、调整农业结构的举措,在发展农业生产的同时,进一步开发农业的生活、生态功能,加速观光农业和休闲农业等农业新业态的出现与成长,实现农业“接二连三”目标。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中,阿荣旗及时转变观念,树立新理念,根据自身资源、区位和市场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观光休闲农业,探索建立农业与旅游业结合的发展新机制。通过农业旅游可以减少农产品中间流通环节,提高附加值,并可带动农产品销售、餐饮住宿、休闲购物、观光度假的多元化发展,近年来,阿荣旗在打造东光村,开展垂钓、农家乐及其他旅游活动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去年八月,阿荣旗成功举办了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进一步提升了阿荣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梅开二度再次举办“中国呼伦贝尔第二届旅游垂钓节暨阿荣旗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通过这样一个节庆活动是对旅游的一个有效拉动。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在发展中探索,在探索中发展,成功的路一定不会久远。 (本报记者蒋希武)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