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逐条逐项抓落实 打好改革攻坚战

2015-07-08 11:40:47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许浩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7月6日,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暨第八次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旗市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深化改革工作。

逐条逐项抓落实 打好改革攻坚战

逐条逐项抓落实 打好改革攻坚战

逐条逐项抓落实 打好改革攻坚战

逐条逐项抓落实 打好改革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韩永刚通拉嘎)7月6日,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暨第八次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旗市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深化改革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罗志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利平、赵立华及全体成员,各专项小组副组长、联络员、办公室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市委改革办主任、副主任及各旗市区委书记、改革办主任出席。
  会议逐一听取了14个旗市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各专项小组组长从各自领域出发进行了点评,指出各旗市区在推进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症结,提出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建议。出席会议的市领导就各自分管的重点改革任务从不同角度提出具体意见,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会议通过交流经验、查找不足、明确任务,达到了提高认识、传导压力、强化责任、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罗志虎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市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全市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积极创新,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推进改革上总体还不平衡,有的地区真抓、真改,工作效果明显,任务完成得也很好;有的地区虽然抓了、做了,但抓得不深不细,仍然停留在面上;有个别地区对改革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工作推进存在很大差距。各旗市区要对号入座,认真总结在推进改革过程中思想认识、方式方法、质量效果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抓紧整改,抓紧完善,迎头赶上。
  罗志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各旗市区委书记要自觉履行牵头抓总的责任,看看自己主持了多少研究改革的会议,审定了哪些重要改革文件,搞了多少次专题研讨,形成了哪些具体成果,确定的改革任务到底完成了多少,做到时刻把改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紧而又紧地抓、真刀实枪地干,真正担负起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
  罗志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加强对改革的学习研究,争做推进改革的行家里手。要通过学习研究解决我们的认识问题,更加坚定自觉地用改革精神指导改革实践、推动改革工作;通过学习研究不断增强领导改革、谋划改革、推动改革、落实改革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学习研究吃透、消化、吸收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和主要精神,让这些部署要求真正得到落实。
  罗志虎强调,改革既要抓“面”,又要抓“点”。要承接好中央、自治区的改革任务,确保逐条逐项坚决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先行先试的改革创新精神,抓好试点改革。专项改革要拿出具体的方案,明确具体的改革目标、内容、任务、步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统筹调度,形成合力,督促落实,建立起统筹推动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一项改革都有人管、有人盯、有人推、有人干、有人查,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去抓。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各级改革领导小组要真正发挥好指挥部的作用,履行好本地区本部门改革的领导责任,切实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各级改革办要积极承担起上传下达、协调调度、督查督办的工作,为领导小组当好参谋助手;各专项小组要承担好推动改革的总体设计和组织落实工作,对照改革任务清单,组织推动本领域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各旗市区、各部门要承担起抓落实的工作,逐项实化措施,使每一项改革任务都有目标、有路径、有具体的进度安排、有明确的责任人、有可检验的成果形式,确保改革工作“抓一项、成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按照时限要求高质量地推进好各项改革任务,坚决打好改革攻坚战。
  张利平指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既需要靠改革激发新活力,也需要靠开放释放新推力。解决发展动力和活力不足的问题,途径在改革、出路在改革、办法在改革。在新形势下,只有继续加快推进改革,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才能实现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在完成中央、自治区安排部署的改革任务的基础上,全力抓好事关我市全局的改革任务。要突出改革重点,抓好林区改革、垦区改革、向北开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