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媒体聚焦>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成为内蒙古重点打造的14个品牌景区

2015-06-09 11:02:07 |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 作者:许浩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景区以保护生态和环境为宗旨,以挖掘呼伦贝尔游牧文化旅游资源的核心价值,整合本土核心资源,将呼伦贝尔打造成为中国草原旅游的第一品牌和世界级的草原旅游目的地。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景区成为自治区重点打造的14个品牌旅游景区之一,也是呼伦贝尔首先打造的5A级草原景区。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景区地处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由三个核心景区构成,分别是呼和诺尔—莫尔格勒河景区、伊和乌拉-海拉尔河景区、呼伦-贝尔湖跨境景区。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景区以保护生态和环境为宗旨,以挖掘呼伦贝尔游牧文化旅游资源的核心价值,整合本土核心资源,将呼伦贝尔打造成为中国草原旅游的第一品牌和世界级的草原旅游目的地。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景区呼和诺尔—莫尔格勒河景区,坐落于陈巴尔虎旗境内,以莫日格勒河流域为中心,呈东北—西南走向的狭长地带分布,长约150 公里,宽约50 公里,总面积约4010.7 平方公里。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景区·呼和诺尔—莫尔格勒河景区主要包括呼和诺尔景区(国家AAAA级)、金帐汗旅游部落(国家AAAA级)、头站、鄂温克苏木、那吉林场五大景区组成。目前,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景区以呼和诺尔—莫尔格勒河景区为核心,以草原资源领衔,整合山、河、林、湖以及湿地等大生态系统资源, 整体打造呼伦贝尔首家国家5A 级景区。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景区二、三期项目,以呼伦贝尔大草原领衔,综合呼和诺尔-莫尔格勒河景区、伊和乌拉-海拉尔河景区以及呼伦-贝尔湖跨境景区优势旅游资源,建设中国首家草原国家公园景区,打造中国国家公园景区示范基地。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景区由呼伦贝尔天顺集团投资建设,2012年——2013年,呼伦贝尔天顺集团完成了《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规划》,2015年1月份,天顺集团完成了《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5A级景区》整体规划初稿。

  目前,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5A级景区创建工作已全面启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