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天顺动态>

内蒙古政协会小组讨论 工商联界委员激情建言改革

2015-06-09 10:17: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秦金月
摘要: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常委、内蒙古元和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忠元发言。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常委、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会长、内蒙古富恒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郗树森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呼伦贝尔天顺集团董事长马洪祥发言。

马洪祥:要想谋求新发展 要舍得为企业“清零”

25日下午的工商联小组讨论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呼伦贝尔天顺集团董事长马洪祥就企业转型升级话题最后一个发表看法,他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探索的实践,认为在新形势下,企业要转型升级,获得新发展,必须拿出勇于给自己“清零”的勇气,探索符合新时期社会发展需求的,与党和政府大政方针政策相适应的发展新思路、新模式,不能固守过去的思维和经验不舍得放下,否则会把企业的发展拖向“死胡同”。马洪祥谈到,内蒙古企业结构单一,多数是煤化工,新型科技密集型企业少,因此转型困难更多。结合自身探索实践,呼伦贝尔天顺集团本来是内蒙古地区典型的靠能源和房地产发展起来的传统企业,在新形势下,天顺集团毅然把发展重点转型到内蒙古草原国家公园的开发,致力于草原生态保护、草原旅游开发和草原文化弘扬,目前各方面规划也在全方位布局中。马洪祥认为,必须改变思维模式,用新常态下发展的理念和手段解决问题,他也希望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能够在这方面帮助企业组织相关调研、学习,为企业发展提建议、出主意、拿对策。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内蒙古安快物流集团董事长张海峰发言。

张海峰:引入创业科技体系、机制 尽快转型升级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内蒙古安快物流集团董事长张海峰在发言中说,当前企业转型是个大问题。曾到英国等欧洲发达国家访问,发现那里的发展创意非常新,主要是新能源、互联网、基金三个方面的要素。“当前内蒙古企业家的断档断代问题非常突出,新型的科技强企业不多,多数是能源和房地产企业。”因此他建议,急需把创业的科技体系和机制引起来,合并同类项,尽快转型升级,希望内蒙古政协加大这方面的调研力度。

1  2  3  4  5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