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化委员:让消费者喝到品质达标、可以放心品饮的茶叶

发布时间:2022-03-09 15:5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  苏文彦) 正在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大理崇圣寺方丈崇化关注普通百姓身边安全诉求,建议提升茶叶质量安全。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摄影: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云南是茶业大省,茶叶产量和茶叶产业综合产值均十分可观。茶叶质量安全是茶叶质量与茶叶饮用安全性的总称。从茶树种植、鲜叶采摘、加工、包装一直到消费者手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偏差都可能致使茶叶质量安全出现问题。

为此崇化建议,做实做细茶叶质量安全工作,建立健全茶叶质量追溯体系,实行茶叶栽培、加工、销售记录制度,实施标识管理,在包装上张贴包括品名、原料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厂名、厂址、联系方式、商标、“三品”认证标识等内容的信息,确保产业质量安全可追溯,责任主体可追责,让消费者喝到质量安全、品质达标、可以放心选择品饮的茶叶。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大理崇圣寺方丈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