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马在春天的风里奔腾

发布时间:2022-03-04 16:47:2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骏马在春天的风里奔腾,展现了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了牧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视频】骏马在春天的风里奔腾

初春的扎鲁特草原春寒料峭,却掩盖不住赛马场上的热烈气氛。日前,一场精彩的春季赛马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格日朝鲁苏木霍日格嘎查举行,吸引了百余名牧民骑手参加、千余名观众观赛,让原本宁静的草原沸腾起来。

春日草原上,牧民骑手们策马扬鞭,豪情万丈,速度马风驰电掣、尘土飞扬,或并驾齐驱,或你追我赶,飞奔而来,呼啸而过;走马体格健美、步伐一致、节奏分明……牧民们以精湛的骑术和出色的表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欢呼雀跃、呐喊助威,场面热闹非凡。

赛马运动是速度与激情的有机结合,此次赛马比赛由霍日格嘎查“嘎拉乌雅沁”调马师协会组织,设置了20里蒙古速度马、12里蒙古走马、12里蒙古颠马、16里半血速度马和18里半血走马颠马5项比赛,除了扎鲁特旗的骑手外,还有来自锡林郭勒和乌兰浩特市的牧民骑手。骏马在春天的风里奔腾,展现了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了牧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调马师协会负责人赛那说:“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提高牧民骑手们的水平和马的质量,春天赛马是为夏天的那达慕大赛获胜做准备,我们想继续努力办下去,将马文化发扬光大。”

近年来,扎鲁特旗紧抓全域旅游机遇,不断挖掘特色旅游潜力,整合旅游资源,举办了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不仅让游客体验草原上旖旎的自然风光,也充分展现了全旗各族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营造了干事创业、合作共赢的发展环境,持续提升了扎鲁特旗的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文/图/视频:白敖敏 青格乐 赛音巴图 王呼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