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调查成果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21-12-21 09:49:14丨来源:国家林草局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国家林草局在北京召开了《第六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调查成果》专家论证会。专家组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部、水利部等单位的16名专家。经专家审议,《成果》通过论证。

第六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调查工作从2019年7月启动至2021年11月汇总完成,历时两年。调查工作由国家荒漠化防治和调查部门负责组织和技术指导,30个省(市、区)林草部门负责现地调查。调查成果以2019年为基准年,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为底板,共区划和调查图斑5721万个,建立现地调查图片库36.66万个,采集照片146.65万张,获得了全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现状及动态变化信息。

本次调查全面客观反映了我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的现实状况和动态趋势,成果评价客观、形势判断准确、变化分析到位,对策研究有力,对于科学指导荒漠化和沙化防治、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文:孔祥吉,来源:国家林草局规划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