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0 15:39:03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程梦旎 张志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2月14日-16日,第九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韩国济州岛举办。

12月14日-16日,第九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韩国济州岛举办。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中国41处世界地质公园及相关候选地部门单位代表线上参加。

本次大会主题为“有趣的地质公园”,集中讨论并审议了2020年、2021年两个年度的部分世界地质公园新申报项目和再评估项目,以及包括中国黄山世界地质公园在内的公园边界范围调整申请项目等内容。会议聚焦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应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展现的韧性、面对气候变化的作为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的重要作用等内容。

大会期间,举行了亚太地质公园网络协调员会议、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会议、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青年论坛、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顾问委员会会议、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全体成员大会、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电影节颁奖仪式以及世界地质公园线上展览、济州岛世界地质公园虚拟漫游等一系列会议和活动。中国龙岩地质公园微电影获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电影节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