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鲁特旗乌兰牧骑:牢记嘱托 永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发布时间:2020-11-23 18: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 韩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21日,扎鲁特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来到鲁北镇敬老院开展“百团千场”下基层演出活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千家万户,把丰富多彩的节目送到老人们的身边。

一场大雪下过,科尔沁草原更冷了。外边天寒地冻,呵气成冰,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镇敬老院内却是一片暖意融融、欢歌阵阵。

恰逢“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回信三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11月21日,扎鲁特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来到鲁北镇敬老院开展“百团千场”下基层演出活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千家万户,把丰富多彩的节目送到老人们的身边。

演出在男女群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中拉开帷幕,现场热闹非凡,具有民族特色的蒙古族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梦中的额吉》《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马头琴独奏《圣山》、四重奏《博尔金塔拉》、二胡《赛马》等节目陆续上演,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曼妙的舞姿、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专注的表演、灿烂的笑容和动听的歌声赢得了老人们阵阵热情的掌声,让老人们真切的感受到了老有所乐,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回信,称赞“乌兰牧骑是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勉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扎鲁特旗的乌兰牧骑队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三年来,扎鲁特旗乌兰牧骑队员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传承发扬60多年来前辈们“深深扎根于农村牧区,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的光荣传统,大力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奔赴嘎查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充分发挥乌兰牧骑演出、宣传、辅导、服务职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精神食粮,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遍万里草原,大力培养基层文艺人才,为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回信已有三年,每一位乌兰牧骑队员都牢记着总书记的嘱托,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乌兰牧骑队员们在排练厅内挥汗如雨、加紧排练,筹备着接下来的每一场演出服务,把五中全会精神灵活、生动、直接地送到群众中。”扎鲁特旗旗乌兰牧骑队长白青松说,接下来,扎鲁特旗乌兰牧骑将继续发挥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深入到校园、社区、嘎查村、企业等基层一线,保持乌兰牧骑‘短小精悍、一专多能、小型多样、轻便灵活’的特色,用乌兰牧骑特有的艺术表现形式,及时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永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作者:白敖敏、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