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千里草原,在滦河源国家级森林公园赏油画般唯美天然榆木川

发布时间:2020-11-10 13:52:5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管永新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行走千里草原,有多少美景等待你驻足,又有多少惊喜等着你探索......今日为大家推荐一处藏匿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的宝藏景区——滦河源国家级森林公园的万亩榆木川。

行走千里草原,有多少美景等待你驻足,又有多少惊喜等着你探索......今日为大家推荐一处藏匿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的宝藏景区——滦河源国家级森林公园的万亩榆木川。

榆木川是亚洲少有的天然榆树林,沿河岸呈狭长林带,又称万亩榆木川。榆木川景区位于距内蒙古多伦县城30多公里的三道沟林场境内(距西山湾景区15公里),滦河源国家级森林公园,是一处待开发的天然景区。

景区在树木稀少的锡林郭勒大草原上,多伦充沛的水源滋养了茂密的森林,林中地势较为平坦,清幽、秀美的榆树默默矗立在其中。由于树木密集,水源充蕴,再加上海拔高度在1400米以上,榆木川景区内形成独有的小气候。夏季,即使天气再热,天然榆树树冠相连蔽日,阳光透过层层遮掩的树冠只能斑斑斓斓的射进来,使得林中气候凉爽宜人,在背荫沟泊中,有常年不化的寒冰。

榆木川中的榆树树龄大部分都在百年以上,由于天然形成,树木的形态也是各具特点,有拧在一起的“情侣树”,有偎依在大树身旁的“母子树”,形态各异、多种多样。天然的榆树林与滦河岸边的草甸、沙地、滦河水、造型古朴的吊桥相映,野趣盎然。在夏季是休闲避暑的绝佳景地。晚秋时节,金黄色的树叶悬挂在枝头,摇摇欲坠,别具一番景色。冬季,这里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全长约1000公里,包括1条主线、6条支线,途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7个旗县市(区)——多伦县、正蓝旗、太仆寺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

沿途主要旅游景区有23个:太仆寺御马苑景区、苍狼部落、元上都遗址、忽必烈影视城、山西会馆、汇宗寺、锡林郭勒博物馆、贝子庙、乌兰五台、蒙古汗城、喇嘛库伦庙、兵团小镇、知青小镇、《狼图腾》拍摄地、贡宝拉格草原、浑善达克沙地、小扎格斯台淖、多伦湖、贺斯格淖尔湿地、成吉思汗瞭望山、地质奇观平顶山、乌拉盖芍药沟、乌拉盖九曲湾。

(摄影: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管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