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伟:加快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19-03-21 16:57:1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淑丽 齐达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019年多伦县将以此次为契机,加大旅游线路沿线、旅游驿站、旅游景区等重点开发项目建设和加快推进多伦湖景区基础设施和文博广场等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全部投入使用。

2019年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围绕“旅游活县”发展思路,以推进重点项目为突破口,加快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2019年争取全县接待游客突破14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增长10%以上。

多伦湖晨雾

2月16日,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揭牌仪式在多伦县隆重举行。冬季运动会是全国大型冬季综合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16日在内蒙古隆重开幕。多伦县依托冰雪资源优势,成为了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项目唯一的比赛场地。

2019年多伦县将以此次为契机,加大旅游线路沿线、旅游驿站、旅游景区等重点开发项目建设和加快推进多伦湖景区基础设施和文博广场等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全部投入使用。积极推进多伦多美冰雪运动中心、梅地亚多伦湖中心、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夏训基地等项目建设,积极申报汇宗寺、山西会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谋划实施好辽代皇家遗址公园、姑娘湖、滦河源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建设,同时,利用丰富的“山水林田湖草”资源,推进以田园综合体、农业观光、采摘、康养、休闲度假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全域旅游的突破口,鼓励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旅游事业发展,走上旅游富民之路。

多伦县汇宗寺

多伦县委书记赵宏伟:“紧紧围绕旅游发展的六要素,积极培育家庭旅馆、农家乐、采摘园等特色旅游业态,打造具有多伦特色特点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体系。以承办全区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精心谋划好品牌旅游线路,提前做好筹备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互利合作、互联互通,实现‘抱团发展’。”

此外还要着力打造地名文化,大力包装推介多伦玛瑙、艾草产品、麦梗手工艺术画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培育1到2家特色旅游产品示范企业,逐步形成丰富并具有多伦当地特色的旅游购物体系。并提高全县旅游服务业整体管理水平与市场竞争力,规范服务行为,把多伦县旅游服务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多伦姑娘湖秋景

多伦县委书记赵宏伟:“2019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要求,以打造“茶马古道、生态多伦”“天然避暑地、京北后花园”旅游品牌为目标,积极探索全域游、四季游、文化游、冰雪游,力争年内顺利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评估验收,正式进入全国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名录。”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作者:王淑丽  齐达、供图:多伦旅游、原标题:多伦县委书记赵宏伟:加快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