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珠穆沁旗第三届"乌珠穆沁杯"蒙古族服装服饰比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1-07 14:38:3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宏格尔珠拉、马彦伟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进一步打造“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品牌,展示乌珠穆沁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展示乌珠穆沁服饰的独特魅力,第三届“乌珠穆沁杯”蒙古族服装服饰比赛于1月6日在融媒体中心演播厅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打造“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品牌,展示乌珠穆沁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展示乌珠穆沁服饰的独特魅力,由 西乌珠穆沁旗旗委、政府主办,旗妇联、文体广电旅游局、文化馆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乌珠穆沁杯”蒙古族服装服饰比赛于1月6日在融媒体中心演播厅拉开帷幕。

西乌珠穆沁旗旗委副书记达日汉夫为开幕式致词, 西乌珠穆沁旗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恩其宣布比赛正式开幕。本次比赛有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呼伦贝尔市等来自全区各地的45支参赛代表队600余人参加,一件件华美的民族服装服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与美的视觉盛宴。


比赛通过冬季传统蒙古族服装服饰设计制作和冬季现代蒙古族服装服饰设计制作等两项内容进行比拼,集中展现冬季蒙古族传统服装服饰魅力的同时,将传统的蒙古族元素与现代时尚相融合,让人们深深地感知和了解到了 西乌珠穆沁旗民族服装服饰文化的独特魅力。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传统手工艺协会参赛代表 德力格尔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代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来参加本次比赛。参赛主要目的是为发扬、交流地区习俗和文化。在这里能让我们的下一代欣赏到传统文化,让我感到很欣慰。今后我会多参加类似民族文化活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不仅为热爱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发扬、继承传统和大胆创新的平台,更是吸引了很多民族服装服饰热爱者投身相关产业,为全旗逐步实现民族文化促旅游、旅游发展弘扬民族文化的良性互动,实现文化繁荣与经济发展共生共赢的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比赛颁奖仪式将在1月7日19:00在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进行。












(来源:西苏发布、作者: 宏格尔珠拉 、马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