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那拉提诗意雪景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原创组图)

发布时间:2018-12-21 15:54: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雯丨责任编辑:李雯

冬日的那拉提充满韵味,犹如中国浓墨重彩的山水画,好想对它表白:“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那拉提的冬季,演绎水墨丹青,犹如一幅徐徐展开的水墨画卷

冰雪童话般的那拉提

经历了春花烂漫,走过了夏花妩媚,体会了秋月圆满,那拉提的冬天却更另有一番魅力,好想对它表白:“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冰雪童话般的那拉提,一袭白纱遮住了春天嫩嫩的粉色,遮住了夏天欣然的绿色,也遮住了秋天绚烂的黄色,满眼一片纯净,世界一片寥廓。

那拉提的冬天却更另有一番魅力

冬日的那拉提充满韵味,犹如中国浓墨重彩的山水画,白云与雪连在一起,天空与大地连在一起,羊与牧民连在一起,发芽的梦,在雪里悄悄酝酿,慢慢舒展,让人流连忘返,深醉其中难以忘怀,这就是美丽的那拉提。它有着山的雄伟,河的柔情,雪的妩媚,人的留恋,亦是夏季秀美与冬季粗犷巧妙转化的魅力之地。

冰封雪盖的那拉提

新疆天山北麓的那拉提草原,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最富饶美丽的牧场。那拉提冬季原野之上犹如一幅水墨画,自然景观和游牧文化交相辉映,吸引着游人关注的目光。

那拉提的冬季宛如仙境

升腾的雾气让那拉提略显神秘

那拉提的冬季需要从整体去观察美:冰雪的晶莹剔透镀上金色的阳光,广袤的雪原白雪成岭,生活在冬牧场的牛羊马儿,雪岭云杉的环抱嬉戏......当你在耀眼的阳光下跋涉在茫茫的草原之上时,就会情不自禁被雪域草原的寥廓和寂静所打动。

那拉提的诗意雪景

那拉提自然景观和游牧文化交相辉映,吸引着游人关注的目光

蒙古语那拉提,意为“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这里居住着以热情好客、能歌善舞而著称的天山儿女---哈萨克族,至今仍保留着浓郁古朴的民俗风情和丰富的草原文化。

哈萨克族牧人,至今仍保留着浓郁古朴的民俗风情和丰富的草原文化

牧民与动物的关系非常亲密

值得一提的是,牧民与动物的关系非常亲密,在长达半年的漫漫寒冬中,牧民的衣食出行,样样离不开牲畜的帮助。厚实的帽子、肥美的牛羊肉、醇香新鲜的热奶茶是寒冬里最大的慰藉。

肥美的牛羊肉、醇香新鲜的热奶茶是寒冬里最大的慰藉

还在等什么呢?!冬日那拉提正带着奶茶的问候和牧人的希翼,向过往的客人问安……

(文:中国网记者 李雯 图:那拉提景区管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