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红利的受益者

发布时间:2018-12-21 15:13:09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 皇甫美鲜 郭洪申 徐永升等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连日来,内蒙古各地各界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连日来,内蒙古各地各界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中央,继续团结奋斗,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内蒙古不懈努力。

内蒙古自治区驻察右前旗脱贫攻坚总队联络员张国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让人倍感振奋。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彻底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面貌,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自信。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坚持精准方略、坚持加大投入、坚持社会动员、坚持从严要求、坚持群众主体原则,提高脱贫质量,聚焦深贫地区,扑下身子,埋头苦干,为扶贫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多出力。”

通辽市科左后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凌芬说:“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干部,我们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实际,践行新使命,履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全区“万名人大代表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先进个人、科左后旗巴嘎塔拉苏木南巴嘎查党支部书记刘金山说:“改革开放40年,我由一个穷小子发展为养牛大户,成长为嘎查党支部书记。回顾所走过的路,我由衷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这几年,我带领乡亲们成立了科左后旗第一家集养殖、服务、销售为一体的养牛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已有社员62名,黄牛总数达到210头,年收入4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还要积极探索一条‘种养结合、以种带养、以养促加、增收致富’的产业扶贫新路子。”

“总书记的讲话很接地气,粮票、布票等曾经离不开的票证已进入历史博物馆,说出了我们的切身感受。”松山区大庙镇小庙子村村委会主任李永波说,在过去吃返销粮的年代,村民过年吃上一顿白面皮饺子都不容易,不少人家用荞麦面代替,现在农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商品前所未有的丰富, 进了超市啥都能买上。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人和受益者。“习总书记说,改革开放的40年,我们国家的贫困人口累计减少了7.4亿,我就是这脱贫人口中的一员。” 林西县五十家子镇水泉沟村脱贫户付占山说,多亏党的脱贫好政策,在党员干部的教导下,他从一个懒汉变成了致富能手,今年他养了60多只羊,种了20多亩甜菜和10多亩芸豆,腰包越来越鼓了。

在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希日塔拉办事处新华社区,居民们通过电视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61岁的退休老人曹丰成心情激动地说:“40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老百姓,我想首先要感谢我们的党,感谢我们的国家,使我们过上了美好的幸福生活,祝愿我们的祖国前程似锦,灿烂辉煌。”二连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教导员张利强说,作为驻守国门的边检人,每天面对天南地北的中外旅客和穿梭不息的车流,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给口岸边城带来的巨变。今后将立足岗位,牢牢把握新时代移民与出入境管理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守好祖国北大门,努力擦亮边防检查国门名片,为助推二连口岸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作为基层企业,烟厂伴随改革开放40年发展步伐一路走来,从当时的小作坊发展到今天的现代化卷烟厂,从当初年生产卷烟3200箱,到现在年产量26万箱;从建厂初期税利140万元,到2017年实现税利23.1亿元。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工作,为公司发展再作贡献。”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兰浩特卷烟厂卷接包车间主任高成文说。“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看到受表彰的100名改革先锋,他们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精神值得年轻一代学习,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尽全力为这个伟大的时代增光添彩。”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分院的学生高民遥说。在突泉镇新生村,村民孟凡香和老伴儿一早就守候在电视机旁,等待大会开幕。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启动乡村改革,到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平坦的水泥路、干净的农家小院、二层小洋楼……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见证了村子的蜕变。孟凡香说:“现在政策这么好,我家开了个小餐馆,家里重新盖了砖房,日子越过越好,改革开放改变了乡亲们的生活。”

12月18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党委书记罗伟倍感振奋和自豪:“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80后镇党委书记,我们这代人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过上了幸福生活。改革开放40年,我的家乡在党的光辉和民族政策照耀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镇里有了高楼大厦,马路上行驶着各式汽车,小区广场有了健身设施。今年,我们镇聚焦“三大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实现了全镇49户133人脱贫。”

(作者:皇甫美鲜 郭洪申 徐永升 巴依斯古楞 胡日查 李新军 见习记者 高敏娜、原标题: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红利的受益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内蒙古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