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紫千红,花舞人间!

发布时间:2018-08-30 16:45:20丨来源:内蒙古日报社丨作者:王晓博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包头市石拐区环境修复植物开发工程自2013年启动以来,经过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石拐区共同推进,开展了环境修复植物种质资源收集、评价与筛选、规模化繁育、生态试验示范以及工程实验室的建设。

百花盛开,万紫千红,远远望去,一片花海让人陶醉,与蓝天青山交相辉映,形成了“美化、香化、彩化、文化”的人文景观——这里是包头市石拐区花舞人间。

百花盛开。

怒放的花朵。


花期来了。




鲜花朵朵。

紫色高贵。

绿色清新。

人在花海畅游。

山下的“野花"。

万紫千红。

耐寒盆栽植物。

包头市石拐区环境修复植物开发工程自2013年启动以来,经过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石拐区共同推进,开展了环境修复植物种质资源收集、评价与筛选、规模化繁育、生态试验示范以及工程实验室的建设。以串铃草和紊蒿为代表的本土环境修复植物,以萱草、鸢尾、蓍草为代表的宿根景观地被植物,以品种丁香为代表的耐旱景观灌木,以阔叶百里香、猫薄荷等为代表的芳香经济作物都表现出突出的适应性,在改善环境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难得的美景。

(来源:影像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