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盖管理区打造草原深度体验精品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18-08-15 10:19:27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巴依斯古楞丨责任编辑:

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在完善旅游公路、旅游厕所、旅游景区等基础设施的同时,在各景区内设置民俗文化体验区,增加体验互动型旅游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积极打造草原深度体验精品旅游线路,使来到这里的游客不仅能够欣赏自然景观,更能深入地了解和感受当地的民俗文化,参与体验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截至目前,乌拉盖管理区已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亿元。

在乌拉盖管理区乞颜部落旅游度假村,记者见到了来自上海的游客靳英杰一家人。在该度假村,她们不仅品尝到了当地的特色美食,还乘坐传统勒勒车来到牧民的蒙古包里中,近距离了解熬制奶茶的过程,传统而淳朴的蒙古族人民生活场景,给她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没想到,这里除了蓝天白云,还有这么多美食、这么厚重的文化和这么热情质朴的人们。这趟来得太值了,回去后我要组织亲朋好友们,再来这里,好好感受一下博大精深的草原文化。”说起体会,靳英杰满是激动。

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在完善旅游公路、旅游厕所、旅游景区等基础设施的同时,在各景区内设置民俗文化体验区,增加体验互动型旅游项目,同时将特色鲜明的牧人之家联合起来,统一品牌,统一营销,统一管理,推出民俗体验精品线,打造蒙古包、牧民新居等特色民宿,积极开发家庭牧场、马牛羊等畜牧业资源,探索体验牧民生活、美食文化的定制旅游模式,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旅购娱”全环节的旅游体验,着力将管理区打造成集自然风光、草原风俗、历史文化于一体的黄金旅游度假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