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行游川西草原:带着爱和信仰前行 看到的不只是风景

发布时间:2018-08-20 20:45:5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本期特征集一组姐妹花行游川西草原私照美图,与大家共赴一场灵魂的旅行……

夏末秋初的川西高寒草原,似乎比以往任何时间都更具一种迷人的魔力,褪去燥热、涤荡心灵,适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本期特征集一组姐妹花行游川西草原私照美图,与大家共赴一场灵魂的旅行……

       出镜姐妹花:琪琪、西子(照片由本人提供)

      入秋以来,川西草原风景如画,草地植被茂盛,许多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雨后的川西草原,道路明净,草色青青。

大美川西草原

旅行中爱的分享,为当地孩子们带去学习用具

行走在川西草原,天空那么明朗,空气那么清新,放眼望去,碧空如洗,牧人赶着羊群在草原上缓缓移动,这些洁白的精灵,好似撒落的点点珍珠,又好像飘动的朵朵白云,让人心生怜爱。

川西草原放眼望去,碧空如洗

雨水让草原焕发新绿,河湖给草原增添生机。在川西高寒草原深处的理塘县康巴部落,无论是广阔的平地,还是缓缓的山丘,都被浓浓的绿色夸张地渲染着,令很多人神往。

川西高寒草原

来一场梦幻公路旅行

拥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简称阿坝州,是四川省的一个民族自治州,藏族和羌族为主要人口,位于四川省西北部,与青海省、甘肃省交界。全自治州以高海拔山区为主,其北部传统上属于安多地区,西部金川县、小金县传统上属于康区。

稻城亚丁风景区

如果将草原文化比喻为大地,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就犹如大地滋养出的万千花朵。欣赏它,是一次美的旅行、亲近它,是一种美的享受、感悟它,是一种美的熏陶。

身穿华服入乡随俗

用心体验并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川西休闲游旅行建议:

Day1:成都-古尔沟(高原温泉)

古尔沟温泉位于理县古尔沟神峰山下杂谷脑河畔。该风景区有特大温泉——古尔沟温泉。产生缘于一条热矿泉,它高达62℃的水温和每天2000多吨的流量在穿越了无数的山涧后到达成阿公路旁边时依然热气绦绕。属淡矿化、热硅水型医疗保健热矿和偏硅酸型天然饮用优质矿泉水,是目前四川省内唯一集浴用、饮用、疗用于一体的天然热质矿泉。

古尔沟国际温泉度假小镇——阿坝旅游新亮点(图片来源网络)

Day2:古尔沟-卓克基土司官寨-观音桥镇

卓克基土司官寨位于距马尔康县城7公里的卓克基镇西索村。寨始建于1718年清朝乾隆年间,为四层碉房,1936年毁于大火,1938年-1940年,土司索观赢组织人力进行重建。1935年7月,毛泽东同志及中央机关长征途中曾在官寨住宿一周。1988年,卓克基官寨被国务院列为第三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卓克基土司官寨(图片来源网络)

观音桥镇是通往阿坝、壤塘、甘孜州色达、青海甘肃等地的交通要道口城镇。因本地有座非常有名的观音庙,得名观音桥。

观音桥(摄影:西子)

Day3:观音桥镇-色达五明佛学院

色达佛学院全称是色达县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县城东南方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

色达县喇荣寺五明佛学院(摄影:西子)

这些红色小木屋,是一万多名僧侣的住所(出家男子称扎巴,出家女子称觉姆即女尊者)。

Day4:色达五明佛学院-新龙县

新龙历史悠久,古称“瞻对”。春秋战国前,藏族先民已在此繁衍生息,先秦至三国时期为为白狼国地。

四川藏区新龙县境的丹霞地貌景观(来源:中新网)

Day5:新龙县-理塘

理塘县隶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南部,理塘,系藏语,藏语拼音:Litang Zong。“理”意为“铜”,“塘”为“坝子”,即广阔坝子有如铜镜。故为里塘土司地。

理塘(摄影:西子)

Day6:亚丁

亚丁风景区,位于甘孜州南部稻城县日瓦乡境内,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气候,形成了独特的地貌和自然景观,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一处自然生态系统。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亚丁

Day7:亚丁-新都桥

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

至此7日休闲游且告一段落,美景没看够?

更多沿路风光美图赏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