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眼瞰库布其沙漠

发布时间:2018-08-08 10:16:21丨来源:新华社丨作者:彭源 张善臣 邢广利 刘磊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经过几代库布其人的艰苦奋斗和科学创新,库布其沙漠治理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治理面积达6460平方公里,绿化面积3200多平方公里。

库布其沙漠位于鄂尔多斯高原北部边缘、黄河南岸,总面积1.86万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七大沙漠。这里曾经寸草不生,风沙肆虐。经过几代库布其人的艰苦奋斗和科学创新,库布其沙漠治理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治理面积达6460平方公里,绿化面积3200多平方公里。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旅游区(6月8日无人机拍摄,摄影:彭源)

内蒙古达拉特旗白土梁林场的沙棘葵花套种田(8月1日无人机拍摄,摄影:张善臣)

内蒙古杭锦旗在黄河凌汛期向沙漠引水,让水患变水利,沙地变湿地,库布其沙漠北缘显现出“水沙共存”美景(8月1日无人机拍摄,摄影:邢广利)

库布其沙漠中的一条穿沙公路,两旁绿意盎然(8月1日无人机拍摄,摄影:刘磊)

内蒙古达拉特旗白土梁林场的沙棘林(8月1日无人机拍摄,摄影:张善臣)

库布其沙漠中银肯塔拉敖包周边种植的防风固沙林(7月31日无人机拍摄,摄影:彭源)

 内蒙古杭锦旗位于库布其沙漠中的生态修复景观(7月11日无人机拍摄,摄影:彭源)

 内蒙古杭锦旗沙日召嘎查牧民白音道尔计治理过的库布其沙漠(7月31日无人机拍摄,摄影:邢广利)

库布其沙漠中的响沙湾莲花度假酒店(7月31日无人机拍摄,摄影:彭源)

 库布其沙漠深处,植被与沙漠形成美丽的纹理(7月31日无人机拍摄,摄影: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