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辉:推动国际减贫知识分享和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8-08-30 11:49:26丨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丨作者:王虔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王晓辉表示,在国际减贫实践中,各国有大量生动感人的故事、可供推广的经验和值得研究的理念,应当和面对贫困问题的国家与地区共享,提供经验与借鉴。中国一直十分重视参与国际减贫合作,愿与国际社会共享减贫案例、交流减贫经验。

8月30日,“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案例评审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举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在会上表示,此次案例征集活动是创新和深化全球减贫伙伴关系的最新尝试。

8月30日,“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案例评审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举行。图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致辞。(摄影:中国通辽网 巴图乌力吉)

“在国际减贫实践中,各国有大量生动感人的故事、可供推广的经验和值得研究的理念,应当和面对贫困问题的国家与地区共享,提供经验与借鉴。”王晓辉表示,中国一直十分重视参与国际减贫合作,愿与国际社会共享减贫案例、交流减贫经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作为国际化的媒体平台,一直致力于在减贫领域发挥融通中外的作用。

“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发基金、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和亚洲开发银行于今年5月联合发起,面向全球有奖征集100个原创最佳减贫案例。这是全球7家权威机构首次联手,共同启动的国际减贫领域首创的案例征集活动,旨在全球范围内动员权威机构和专业人士,共同为减贫知识分享贡献智慧。

“这是创新和深化全球减贫伙伴关系的最新尝试。”王晓辉介绍,活动发布后,国内有关政府部门、企业,以及国际各机构都积极响应,提供了一批高重量的减贫案例。目前,评审方在众多投稿中精选了60多个符合编写规范的国内减贫案例,涵盖产业、健康、金融、科技、教育扶贫等多个领域,提炼出一批做法扎实有效、总结全面、借鉴性强的扶贫模式。

王晓辉表示,参加此次案例评审会的中外嘉宾在讨论优秀扶贫案例的同时,还将实地调研农牧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扶贫脱贫的最新成果。通过这种形式,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国际社会在减贫领域的伙伴关系,更好地推动国际范围内的减贫知识分享和合作。

8月30日,“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案例评审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举行。图为评审会现场。(摄影:中国通辽网 巴图乌力吉)

据悉,此次评审会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新闻办、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亚洲开发银行、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内蒙古通辽市委市政府等有关官员及专家4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