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杭锦旗举办2018年那达慕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28 21:33:28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曹桢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8日,2018年杭锦旗那达慕大会在杭锦旗民族体育运动场开幕。本次大会突出多元文化融合,期间除进行赛马、搏克、射箭等传统民族体育竞赛外,还设置了拔河、龟兔赛跑、碰碰球等趣味性比赛项目。

8月28日,2018年杭锦旗那达慕大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民族体育运动场开幕。本次大会为期5天,共设置48个竞赛项目。

开幕式上,在哈达队、搏克队、弓箭队、各苏木镇(管委会)代表队、各园区旗直各部门代表队、各企业代表队等入场后,一场汇聚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拉开序幕。来自杭锦旗蒙古族中学、少儿马头琴乐团、杭锦旗古如歌协会、杭锦旗农牧民文艺队、鄂尔多斯草原蒙古马队、乌兰牧骑共计1000人的演出阵容,带来了大型歌舞、马头琴演奏等精彩文艺节目。跑马、走马、赛骆驼等独具特色的体育表演,充分展示了杭锦旗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

2018年杭锦旗那达慕大会开幕式现场

45支代表队参加那达慕大会

那达慕大会文艺表演

本次大会突出多元文化融合,期间除进行赛马、搏克、射箭等传统民族体育竞赛外,还设置了拔河、龟兔赛跑、碰碰球等趣味性比赛项目。同时举办美食节、书画摄影展、马文化收藏品展等活动,全方位呈现“大美杭锦旗”的魅力。

杭锦旗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有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如歌”、国家一级文物鹰顶金冠饰以及古遗址霍洛柴登古城、朔方古城和菩提济度寺等。七星湖、摩林河温泉、夜鸣沙等自然景观独具特色,成为游客领略草原文化、感受塞北风情的优选之地。今年上半年,杭锦旗接待游客5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7亿元。本次那达慕大会期间,预计将接待5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