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英嘎放歌央视《风华国乐》节目 献唱《东贵姑娘》活泼动听

发布时间:2018-08-27 10:20:40丨来源:央视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东贵姑娘》是一首渊远流传的蒙古族民歌,歌曲由乌英嘎重新填词,青格乐编曲,曲风欢快、明朗,歌曲旋律朗朗上口颇具传唱度。

《东贵姑娘》 - 乌英嘎(来源:央视音乐频道)

8月20日,蒙古族青年歌唱家,草原天籁乌英嘎再次亮相央视银屏,携新作《东贵姑娘》唱响央视音乐频道《风华国乐》节目。此次演唱的曲目《东贵姑娘》是一首渊远流传的蒙古族民歌,歌曲由乌英嘎重新填词,青格乐编曲,曲风欢快、明朗,歌曲旋律朗朗上口颇具传唱度。

据了解,作品《东贵姑娘》将收录于乌英嘎即将发行的全新专辑《心之寻——草原天籁乌英嘎》中。

央视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是全国唯一一档专注于中国民乐的音乐节目。自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2004年开播以来,此档栏目延续至今。

《风华国乐》秉承传承民族音乐精髓,推广民乐新理念,以介绍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展示民族音乐艺术家魅力为主要内容,集中展示了国内外知名的民乐演奏家及年轻一代民乐新秀的经典传统作品与原创新作。更有演奏家精心解说乐曲背景、民乐常识及演奏技巧等。用大胆唯美的MV拍摄方式录制乐曲,引导观众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民乐。

近年来,随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风华国乐》节目组推陈出新,邀请了众多知名的歌唱家参与录制,将音乐融入民族传统乐器,让观众在欣赏美妙歌声的同时,体验民族优秀文化的意境和精神的传承,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

(来源:央视音乐频道、乌英嘎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