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通辽科左后旗迎来近万只北迁候鸟

2018-04-08 14:41:39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苏文彦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近年来,科左后旗通过水系疏通、湿地恢复、生态保护,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目前科左后旗境内有大小湿地共14处,今年的候鸟数量达到近万只。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了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迎来大批北迁候鸟的景象。

据报道,随着近日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北迁的候鸟陆续飞到科左后旗,该旗境内的大小湿地都成了候鸟的天堂。在科左后旗的阿古拉湿地,放眼望去,一只只白色的天鹅悠然自得地浮游在水面上,它们或是三五成群漫步,或是在水面上觅食嬉戏,或是佳偶相伴共享日出日落,或是挥动翅膀直冲云霄。

据了解,阿古拉湿地公园位于内蒙古、辽宁、吉林三省交界处,处于不同的地域文化的过渡地带,是集湖泊、草地、大山、沙漠于一体的具有浓郁蒙古族风情的风景旅游区,资源得天独厚,在东北地区独树一帜。景区内有保存完好的原始湿地草原2万亩,是候鸟的天堂,春秋时节这里飞来鸿雁、大雁等各种珍稀鸟类成千上万,景象十分壮观。封山乔灌丛林,春花秋实,翰海滴翠,是人们欣赏草原、沙漠探险、游山玩水、了解历史、解读地貌、旅游度假、回归自然的好去处。它是一代名将僧格林沁的故乡,同时又是全国闻名的蒙古族叙事民歌之乡。

近年来,科左后旗通过水系疏通、湿地恢复、生态保护,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目前科左后旗境内有大小湿地共14处。由于保护得力,科左后旗今年的候鸟数量有所增加,天鹅、大雁、丹顶鹤、白鹤、灰鹤、赤麻鸭等各种珍稀鸟类达到近万只。


(来源:“通辽发布”微信公众号,原标题:通辽这个地方火了,又上央视新闻了!)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