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科尔沁风情组照》①:足不出户领略大美草原的四季风情

2018-04-04 15:29:33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侯洁春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2017年是首届科尔沁文化政府奖评奖年,这一奖项主要表彰和奖励通辽市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的优秀文学艺术作品和文艺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吸引了一大批文化艺术创作者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侯洁春的摄影作品《科尔沁风情组照》荣获首届“科尔沁文化政府奖”。​

科尔沁草原是中国四大草原之一,地处内蒙古东部,大兴安岭南坡,松辽平原西端。科尔沁在蒙语中是射箭手的意思,成吉思汗的二弟哈斯尔勇猛善战,掌管弓箭手这支队伍,后来成吉思汗就让哈斯尔掌管这片地域,科尔沁之名由此而来。

科尔沁草原地域辽阔,历史悠久,其多样化的地貌特征和蒙古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从自然和人文两个角度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摄影资源,长期以来吸引着诸多摄影爱好者。2002年10月,科尔沁草原风景区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摄影创作基地”。

2017年是首届科尔沁文化政府奖评奖年,这一奖项主要表彰和奖励通辽市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的优秀文学艺术作品和文艺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吸引了一大批文化艺术创作者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

2017年,侯洁春的摄影作品《科尔沁风情组照》荣获首届“科尔沁文化政府奖”,就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壮美的科尔沁草原,看春花秋叶,赏夏草冬雪,领略这片土地上的四季风情。

(来源:“通辽发布”微信公众号)

点击排行